蓝桥易岂

青山一道同云雨
明月何曾是两乡

【楼诚】情书(上)

明楼吾爱:

 

今日是2月14日,我们来到法国的第100天,西方人的情人节。他们发明这样一个节日来尽情表达彼此浓烈的爱意,就像我们中国的七夕,甜蜜缠绵。

 

我从未过过这个节日,因为它与我无关,或者说,我从不曾奢望,更或者,是不敢。

 但此刻,我多想欢庆这个节日,与你一起。 
 
 
 
今日梦醒,窗台远眺,一片绿荫,春意盎然,我的心如孩童般欢喜。 
 
 
 
我曾经想象过千百种你与爱人并肩而行的场景,或许是汪曼春,亦或是别的女子,唯独,不会是我。 
 
 
 
记得那日,我绝望崩溃,只觉这一腔爱意必将长埋于心,永世不得见于光明。你却如小时候般拥我入怀,轻声耳语“阿诚,巴黎那株梧桐树是为你而栽,你可明白?” 
 
 
 
我不可置信,却又不可抑制的欢欣鼓舞。你曾说“斜日更穿帘幕,微凉渐入梧桐,多少襟怀言不尽,写向蛮笺曲调中,此情千万重。” 
 
 
 
明楼,明楼,请允许我这般叫你。我多想这样亲密的叫着你的名字,像夏日的鲜果,芳香馥郁,轻轻咬破,清甜溢了满口,唇齿留香。 
 
 
 
庭院里的梧桐树已经枝繁叶茂,像你宽厚的拥抱,我和幸福就这样被护在了你的怀里,那么美好。 
 
 
 
二十年前,你抱起了苟延残喘的我,免去我一世流离,免我四下惊扰。 
 
 
 
明楼,谢谢你在这苍凉尘世予我的每一分保护,每一分温暖。 
 
 
 
 

明楼,谢谢你在这孤独浮生予我的每一分陪伴,每一分爱意。

 

无边的黑暗与梦靥都已远去,你依然是我的大哥,我依然是你的阿诚。

 

明媚的阳光和幸福都已来临,你依然是我的信仰,我依然是你的陪伴。

 


 

你即将离去上课的身影映在夺目光影里墨色碧立,我的心忽如桃花般盛开满溢。
 
你还未离去,思念却已刻骨入里。

 

原来,我竟这般的爱你

 

我的大哥,我的明楼,我今生唯一的爱人。
 
我这么想着,你便裹着最明媚的春光走进了我的眼里。
 
你说,阿诚,你的笑,这么美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诚

 -------------------情人节快乐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仅以此短篇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6)